Monday 21 March 2016

[News] Nice Neighbor 無限變化的可能性


撰文/ Shane Chen
圖片/ Nice Neighbor FB


01再到2,從4個到20個參展品牌,從30坪到500坪,Nice Neighbor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。


2屆的Nice Neighbor(NN)移師到TAF空總創新基地舉辦,一樓分為設計師靜態展區以及酒水區,二樓為研討會區域,共有20個台灣設計師品牌參加,兩場時尚論壇、時尚紀錄片放映、藝術空間展覽等等時尚相關活動,但你踏進NN,你會覺得像是掉入一個時尚的次元裡。

參展的20個品牌,服裝、鞋款以及配件都有,坦白講,你可以在這邊從頭到腳打理你的全身行頭,而且各種款式的衣服都可以在這裡找到(所以這裡是非常危險的地方啊!),包括禮服、印花、outdoor、典雅、前衛等,也可以看見台灣設計師的創作能量非常的全面。


雖然展會是以商展為主要形式,並無對外開放一般民眾參觀,但從3/16-3/19為期三天的展會,每天都人潮滿滿,宛如是一個時尚交流聚會,大家在這裡分享彼此的創作,分享彼此的經驗,而且當你在試穿衣服的時候,還有其他設計師會過來一起幫腔,讓你不下訂都不行(我就說這裡是很危險的地方啊),而且還有不少設計師在這裡拓展許多人脈,在朋友的引薦下打開新的市場,或是擦出新的合作火花,還有的與失散多年的同學相遇,這裡就像是一個個好鄰居一樣,彼此分享生活的趣事,彼此幫忙,我想這也是NN的創立初衷。


你或許會好奇我們需要像NN這樣的展會嗎?這樣對台灣設計師有什麼幫助呢?

是的,我們需要NN,我們需要一個像NN這樣的展會,可以真正的匯集台灣時尚設計師品牌,讓台灣,讓世界感受到台灣的設計原力(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),展會大多是接個人訂單、內銷通路為主,雖然無法像其他展會以國際訂單為主,但有不少設計師希望藉由大家的力量,齊聚台灣設計師,總有一屆可以吸引到國際買家前來參加。

我們當然需要NN,從這裡我們感受到台灣設計師相互扶持的溫暖,也感受到台灣設計師向前邁進的決心。

秋天見囉,NN




圖片來源 :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